AdaWong💋

你是我现世最后的救赎

“里昂,你还好吗?”海伦娜看着坐在眼前的男人一脸疲惫,不由得有些担心,她从未见过里昂这样,哪怕是从高橡树市那样的人间炼狱出入,里昂也从未如此消沉。


“我没事,只是想静一静。”里昂闭眼坐在椅子上,声音里失去了他往日的温柔和热忱。


海伦娜没有说话,静静地走出了办公室,她想,应该留些私人空间给他。


“卡伦是前安布雷拉公司最大的原料供应商。”


这句话像雷声一样在里昂的脑海里重复翻滚后爆炸。


所以艾达早就知道,却没有告诉自己。她一直在暗地追查情报,如果不是这次和艾达演了一场戏,他可能到现在还一无所知。


可他前一秒竟还称她为肯尼迪太太,里昂,你可真是个无敌蠢货。


不知为何,里昂此时此刻眼前不停回放着二十年前浣熊市一夜之间化为灰烬,在断桥上他用尽力气死死攥住艾达,从他肩膀绷带渗出的血,顺着臂膀流到了艾达手上,可她还是从自己的手中一点点抽离,里昂眼睁睁看着她掉落深渊,脑海中克里斯的声音透过无线电通信不停重复:艾达·王死了。


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让他无法呼吸,直到现在还时常在午夜梦回扼住里昂的喉咙,让他从睡梦中惊醒。


里昂猛得坐起身,拿起外套径直离开了办公室,顶着一脸生人勿近的表情,把Dan吓得半死:“恋爱中的男人真是可怕。”


他得去找她问清楚,这次,她别再想逃。


当艾达见到里昂气势汹汹冲到面前,在心里深深叹息,他还是知道了。她起初无意将里昂扯进这摊烂事,因为这本就是她自己的战斗。


可里昂就像是她一辈子的债主,他们注定要一生纠缠在一起。


“为什么一开始不告诉我,他是前安布雷拉原料最大供应商。”里昂在努力压抑自己的怒火。


“我没有故意隐瞒你。”艾达错开里昂的眼神,倒了一杯茶,“再说,你会知道是迟早的事情。”


“你怕我知道他的身份,这场戏就没法演了。”20年来,里昂太了解她玩的套路了。


可他不信,她就一点真心都没有。


“听着,里昂,这是我的任务。”艾达放下茶壶,她很理解里昂的心情,可她还得保持理智,无论何时何地,即使是面对他。


“这也是我的工作!现在就是。”里昂的愤怒也快要耗尽他此时此刻最后一丝温柔。


“所以,你现在又要逮捕我了?”艾达抱着手臂,态度瞬间降到冰点,那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,里昂真是再熟悉不过了。


里昂冲到艾达面前用尽全力抓着她的肩膀,那双曾经满是温柔的蓝色眼睛光芒闪烁,失望、愤怒、痛苦夹杂在一起裹挟着瞳孔里映出的艾达的样子。


她看得清清楚楚。


“我不能再失去你了!”里昂近乎是冲她吼出了这句话,“你这见鬼的女人究竟知不知道?!”


艾达被这句话震到不能动弹,她望着面前这个男人,从未如此脆弱。


“我不能失去你。”里昂呓语般地重复着这句话,仿佛失去了力气似的低着头:“我厌倦了战斗,厌倦了我用尽全力也无法拯救的世界,可我不能再重复浣熊市的悲剧。看着你掉落深渊,是我一辈子的梦魇。”


艾达一直觉得里昂的嗓音莫名令人上瘾,尤其是他时常在她耳边忍不住的笑声,可爱又迷人。


可现在他声音满是悲伤、不安,连同那双招女人喜欢的蓝眼睛,都盛满了痛苦和疑惑,艾达真想伸手摸摸他的脸,告诉他,其实她也会心疼。


理智总是让她下意识的隐瞒一切。


实际上,正是遇到了里昂,才让她那颗冰冷的心找到了一点温度,也只有他,才能让她重新在胸腔里找到一点心脏还在跳动的感觉。


她眼前里昂的脸,和在浣熊市那张为她舍身挡了一颗子弹满脸血污的脸逐渐重合。


“可是你不知道。”里昂对艾达的沉默感到失落,他松开了她的柔弱又纤瘦的肩膀,摇了摇头自嘲的笑了一声:“你永远都不知道。”


或许他就不该对这段感情执迷不悟,尽管无论什么事,他总是下意识的选择相信她。


他转身打算离开,艾达突然抓住了里昂,一个转臂将他重重推到了墙壁上,里昂一声闷哼,还没来得及反应,就被艾达的嘴唇夺走了呼吸。


她冰冷的双手迅速攀上里昂的胸口,一颗颗解开他衬衫的贝母纽扣,寒冷刺激得里昂禁不住抖了一下,让艾达忍不住笑出声来:“你怕冷?”


“你这又是做什么?”里昂强撑着面无表情,低头看着怀里的女人。


“里昂。”艾达的声音一如即往的清冷,现在却带着一丝温度,“也许这个世界并不会因为你的坚持变得更好,可至少因为你在,它暂时没有变得更糟。”


艾达伸手温柔的摸了摸里昂的拧在一起的眉头,在他唇边留下一吻:“你救了我。”


你是我在这个混乱无比的世界上,唯一的方向和最终的救赎。


里昂注视着艾达眼里自己的影子,毫无预兆紧紧一手抱过她,走到最近的书桌旁,他结实修长的手臂一个横扫,瞬间扫空了桌面的物品,艾达勾着里昂的脖子坐上书桌,修长双腿盘上了他的腰,不停掠夺着里昂最后的控制力。


去他的任务,去他的安布雷拉,去他的理智,让这一切现在都见上帝去。


她20年前早已经放弃理智,无可救药的向这个男人交付了自己仅存的善良和爱。


今天她就想再放纵一次,沉沦在他的爱恋里,她想要他,现在就要。


“我爱你,过去是,现在也是。”


两件衬衫交缠落在地上,无法分离。

评论(59)
热度(504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AdaWong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