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aWong💋

争吵

不得不说,威斯克是个狠角色。

 

在威斯克和艾达的谈话会面之后,艾达变得有所顾忌。这并不是因为艾达对威斯克感到恐惧或者有所敬畏,而是最要命的原因在于,她承认威斯克说的话有几分道理。

 

《生化危机2》的热度不断蔓延,这把燎原之火从好莱坞燃遍了全美。所有人都在谈论着这部电影,影评人在讨论着这部片子的拍摄手法、剧情和构图,观众们则为剧里剧外都跌宕起伏的「剧情」而着迷。

 

这段时间,整个剧组都在忙于奔赴各州参加访问和公开活动,甚至已经开始制定国外的宣传计划以及下一部的拍摄取景。

 

这一切都来得太快了,别说里昂毫无心理准备,就算是艾达一样被这洪水般袭来的闪光灯和尖叫震得晕头转向,她根本无暇去分心思考和里昂的关系。

 

鲜花、掌声、摄影机,白天无尽的喧嚣在夜晚最终归于平静后,艾达总是会在心里不停问自己:在这一切之后,她究竟想要成为谁。

 

是艾达·王,还是里昂·肯尼迪的女朋友?

 

忙碌的行程已经让艾达都来不及去思考别的东西了,而关于里昂和艾达的绯闻也有愈演愈烈的趋势,无数的访问和八卦杂志都在争相报道这段莫须有的恋情。

 

观众们喜欢看这些。

 

自打威斯克给艾达泼了一盆颇有成效的冷水之后,艾达就说不清自己对里昂是什么样的感情。她喜欢和里昂呆在一起,尽管记者们步步紧逼,追问他们的关系,他还是努力掩藏,然后在记者看不到的地方偷偷望着自己。

 

她喜欢里昂注视自己的眼神,始终不变。

 

可也许是里昂太过坦诚,令她无法招架,又或许是因为威斯克的话让她没法不在意。所以,每当和里昂单独在一起时,她又总是下意识地想要逃避。

 

脑海里有个声音告诉自己:威斯克说的对,离他远一点。

 

可下一秒艾达又重蹈覆辙,和里昂滚到了床上。她总是在丢到思考能力前的最后一刻,拒绝承认自己贪恋里昂怀抱的温度,而将这一切归咎于自己的身体永远比大脑更快地做出反应。

 

“或许你那时就已经爱上他了,艾达。”

 

艾达无法准确地给这样的猜测打上勾或者画上叉。与里昂的关系一切都是从拍摄第一天的那晚开始变味的,原本只该是一夜风流的情事,为什么突然变得让自己无法控制。

 

在她的眼里,里昂既不会讨好女人,有时还像个后知后觉的傻瓜。可在如此紧得喘不过气来的繁忙行程中,里昂总像个逃课的学生溜进艾达房间,她被里昂紧紧圈在怀里,鼻子除了他的味道,她什么都闻不到,艾达总是说不出“No”。

 

即使有,到了床上也会变成“yes”。

 

似乎全世界都认为他们之间有爱情,包括里昂自己,这点艾达心知肚明。因为尽管行程多得让里昂喘不过气来,他还是会想尽办法过来见她,他也会在完事之后,温柔地拥着艾达入睡。

 

无论工作多忙,他们总是会抽出时间一起睡觉。

 

艾达发现自己开始习惯这样的关系,而里昂开始想要给他们关系一个「定义」。

 

里昂和艾达提过几次。起初他们决定维持一段秘密关系,是艾达说无法确认这部作品会有什么样的成绩。可事实证明电影很成功,他们俩的绯闻令所有人兴奋,里昂看不出来还有什么必要遮遮掩掩。

 

可艾达和他见面越来越小心翼翼,里昂提起这个问题,她就回避。

 

在如此高强度的工作节奏下,在片场始终生龙活虎的里昂,已经逐渐露出了疲态。见面的次数越多,艾达就越能感觉出来,这不仅是因为工作,也因为里昂心里有事。

 

里昂是个好演员,可他依旧不会说谎。

 

和艾达如同捉迷藏般的「秘密关系」已经让里昂感到力不从心,人前他得应付媒体,配合艾达「演戏」,人后还得躲避狗仔队的围追堵截,遵守艾达那些奇怪的要求。

 

里昂开始质问自己,什么时候他开始变得这么见不得光。

 

起初他们像偷情一样刺激的关系,的确让里昂在肾上腺素与荷尔蒙的作用下,暂时放下了戒心和理智。

 

可每当看着艾达在两人滚完床单之后就沉沉睡去,看着她在记者面前对自己时而风情万种,时而敬而远之,里昂的心情就越发沉重。

 

他们之间,到底算什么。

 

里昂对艾达的忽冷忽热感到迷惑,而艾达也对这样的情况感到不安。毫无疑问,她不排斥和里昂的身体接触,也很喜欢和里昂呆在一起的时间。扪心自问,自己其实很想和里昂在一起

 

But not now,可现在还不行。

 

她无法坦诚告诉里昂,威斯克对自己说的那些话,击中了她的软肋。艾达承认对里昂有了感情,可要她现在放弃一切,和里昂绑在一起,这对他们俩来说,都不是好事。

 

所以她像个胆小鬼一样放不开手脚,可让艾达完全听从威斯克的命令,她也是办不到的。

 

所以没有更好选择的情况下,就这样维持现状吧。

 

随着电影宣传接近末尾,这也离威斯克给艾达的最后时间越来越近。表面上的风平浪静,掩盖不了里昂对艾达不明朗态度的不满与日俱增,尽管他没有明说,可他在艾达面前半点都藏不住。而本该好好享受此刻成功与掌声的两人,都为此感到心烦。

 

《生化危机2》的电影取得了空前成功,按照惯例,他们举办了一场庆功会,令人没有想到的是,阿尔伯特·威斯克不请自来出现在了现场。一如既往,梳着他的背头,戴着他的墨镜,穿着一身黑色的大衣。

 

大家都觉得他不会来的。

 

艾达在看到威斯克身影的那刻,就猜到几分他今天出现的目的——无非是来提醒自己别再跟里昂藕断丝连,顺便在这样令人高兴的时候,恶心一下那些将他捧红的人。

 

她一袭礼服站在楼上的栏杆旁,似笑非笑摇晃酒杯,饶有趣味地俯瞰楼下的觥筹交错的男女。尤其是期间,里昂几次想要和自己说话时,威斯克对自己飘来略带警告的眼神。

 

令艾达第一次感到可笑和厌恶。

 

直至宴会接近尾声,艾达没有等到散场就借口喝多了提前退场回了房。威斯克和剧组不和人尽皆知,今天他的出现就足够令所有人都尴尬了——她可不想被他拖累得一起丢人。

 

不过,艾达没想到威斯克会是这么不要脸的人。

 

在艾达提前离场之后,里昂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显然很失落,他很想追上去送她离开,这一切都被威斯克看在眼里。

 

“你知道,这是在伤害自己的事业和生命吧,年轻人。”威斯克如同鬼魅一般,不知何时就出现在了里昂的身后,他冷不丁冒出来的声音,把里昂的注意力拉了回来。

 

里昂被威斯克的话弄糊涂了,他搞不懂威斯克在故弄什么玄虚。他听艾达提及过威斯克为数不多的事情,大多都集中在他是个控制欲极强的变态老板这点上。

 

能让艾达说出这种话的人,不会是什么好人。

 

所以他冲威斯克点了点头,勉强尊称他一句“威斯克先生”后,完全没有想要和威斯克攀谈的意思。

 

这份漫长又尴尬的沉默,并没有因为宴会上优雅的弦乐而减少,里昂站的腿都僵了,正转身准备离开这个低气压的家伙,就听到威斯克说道:

 

“别费时间去想那些你无法得到的东西。”

 

威斯克还是那副谁都瞧不上的嘴脸,说话冷冰冰的,所以安布雷拉的人大多都不敢在他面前多废话,艾达是个例外,而里昂是第二个例外。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里昂的表情仿佛在看一个不可理喻的疯子。

 

“看来艾达没有告诉你。”在威斯克的眼里,里昂才像那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傻子,他冷笑了一声,“你和艾达的关系,就止步于床而已,而且,就到这部电影结束为止。”

 

“他以为他是谁?”里昂冷眼看着威斯克如此腹诽。

 

虽然威斯克的话说的直白伤人,有时还狂妄得可怕,里昂却半点不放在心上,也没有丝毫害怕,这点他和艾达还真是一模一样。

 

里昂转身欲走,却被威斯克的最后一句话诛了心:“你是不是也觉得你们的关系,就像彼此利用的逢场作戏?”

 

“你胡说八道!”里昂很想反驳,可是他却找不到开口的证据。

 

“我也希望自己在胡说八道。可是,艾达有提及过要和你在一起吗?还是你真的相信她对你有真心?为了你好,我劝你一句,好莱坞需要演技,最不需要的就是真心。”

 

威斯克不论场合总喜欢戴着墨镜的习惯,让他看起来有点瘆人,也让人看不清他的神情,不过他对里昂现在的反应很满意,他整理了一下身上的黑色礼服,拍拍里昂的肩膀说道:

 

“你这么纯情的模样,不利用一下真的可惜了。言尽于此了,肯尼迪。”

 

他胡说,这个混蛋在放屁!

 

里昂被这句话刺得心疼,他很想推开威斯克走人,他的脚却像在地上扎了根,威斯克心满意足地从他身边离开——里昂和艾达还真是相似得可爱。

 

庆功会后来是怎么散场的,里昂已经没有了印象,他只记得自己一个人走到了艾达的房间,敲响了她的房门,进门后看着艾达貌似一无所知的表情,他突然觉得自己可能从来都没有真正认识过这个女人。

 

艾达望着里昂失魂落魄的模样,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,习惯性的谨慎让她通常不会做第一个开口的人,但她还是忍不住问了:

 

“你怎么了?庆功会结束了?”

 

里昂没有回答她,只是静静地目不转睛盯着艾达的脸,他心想:该死的她怎么能就这样装作一无所知的模样? 

 

艾达在里昂毫无遮掩的目光下,将扔在床上的皮草披肩挂在衣架上,回头时她发现里昂仍然神色严肃沉默地望着自己。

 

今天的他看起来很不一样。

 

“今晚威斯克先生找我了。”

 

艾达发现了里昂今晚很反常,但她还是没想到里昂第一句话就让自己慌了阵脚,开不了口也接不下去。

 

她站在离里昂不远的地方没有说话,却无意识地后撤了半步,这个小动作清晰的落在了里昂的眼里,这真的很伤人。

 

“他说你我之间只是互惠互利的逢场作戏,这是真的吗?”里昂的声音有一点颤抖,他真的不愿相信这才是他为之坚持了这么久的最终目的。

 

她像是被人掐住了脖子窒息到说不出话来,半天才从嘴里挤出一句:“你相信了?”

 

艾达能看出来他的眼神里有一种迫切的需求,他急切需要艾达对威斯克的话当机立断地全盘否认,只要她说,他就会信。

 

“我现在要听你说!”里昂努力压抑自己的怒火,他生怕自己误会了艾达。可这依旧解释不了这段时间艾达的遮掩和躲藏,也控制不了自己今晚即将濒临极限的忍耐。

 

“你想听什么?里昂。”艾达突然冷静了下来,她向着里昂往前走了一步,接着说道:“你明知道,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。”

 

“你就是在胡扯!当初是你说,我们谁都无法为这部电影的成绩提前负责,所以必须秘而不宣,我相信你了。那么现在呢,现在你又想怎么说?”

 

里昂的质问掷地有声,他此刻逻辑清晰得像是换了一个人。他受够了躲藏和见不得光,也受够了和艾达见面即上床的关系。

 

他要一个答案,现在就要。

 

艾达现在才发现一直小瞧了面前的男人,她大多数时候只觉得他对女人毫无办法,却差点忘记了里昂的绝对坦诚从一开始就要了她的命。

 

她稳住了心神,貌似平静的反问:“你要我说什么?”

 

那时的艾达在男人这件事上,还是太过稚嫩了。她以为自己在勇敢面对问题,却还比不上里昂的一半直接。

 

“如果你说不出来,我替你说。”里昂逼近艾达,在距离她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停下,这让两人从对话变成了对峙。

 

“我问你,你是打算维持现状做床伴,还是做我的女朋友?”

 

里昂的话让艾达梗住了脖子,她看着里昂仿佛在确认这是不是在开玩笑,可他却毫不畏惧地挺直身体,并且勇敢的瞪了回去。

 

现在她心里的挣扎,里昂不会明白。艾达自问是一个很果断的人,可就是在里昂身上变得这样优柔寡断,她拒绝不了,可也无法接受。

 

艾达自嘲地侧过头笑了笑:“哦,里昂,为什么你就不能再信我这一次呢?”

 

就是因为相信她,威斯克说了那些话后,里昂还这样不死心地质问她。他只想要一个答案,可她还是继续顾左右而言他。

 

这令里昂伤透了心。

 

“因为我发现,我很想相信你,可我办不到。”他的声音逐渐失去了生气,“我只是想要一个答案,这对你来说就这么难吗?”

 

艾达闭上眼睛,知道今天避无可避,用尽全身力气才挤出了一句:“我不想伤害你,里昂,可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。”

 

里昂听完怒极反笑,他在笑自己,前一秒竟然内心还在期待事情会有转机。他失望地摇头后退了两步,被精心打理过的金发在他的侧脸投下了一片阴影。

 

“好极了,你居然告诉我你不知道?!”

 

里昂转身欲走,尽管他穿着华贵的燕尾服,可他的背影看起来十分萧条,艾达很想叫住他,并且告诉他自己其实很想和他在一起。

 

他仿佛想到了什么,站住脚步又折了回来,抿着嘴唇,紧皱眉头,一字一句地对艾达说:“你不知道,那就让我清楚地告诉你,艾达。”

 

“我不想做你免费的床伴,若你想要的仅限于此,对不起,我满足不了。如果你有需要,另请高明。”

 

说完,里昂头也不回地摔门离开,震得门廊的水晶灯都晃个不停,留下艾达一个人怔在原地,过了很久她才发现,自己不知何时就攥紧了双手,指甲都在掌心留下了清晰泛红的印迹。


一切,就到此为止了吗?


评论(39)
热度(1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AdaWong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