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aWong💋

番外:圣诞快乐

今年的圣诞过得并不平静。

 

威斯克和妻子为了离婚案闹得不可开交,克里斯和吉尔同时宣布准备和公司解约,于此同时,艾达在里昂的「怂恿」下也开始考虑离开安布雷拉,至于艾达和里昂的感情生活也并不平静。

 

为了躲避无孔不入的狗仔队和媒体,这段里昂并不是特别想保密的恋情,总是在随时被曝光的边缘反复。

 

有时情况还总是令人提心吊胆。

 

从《生化危机》电影续作拍摄到上映,男女主角的绯闻三天两头见诸报端。尽管艾达已足够小心隐蔽,那些该死的摄影机就是怎么都甩不掉。

 

她闻到有人在推波助澜的味道。

 

不是毫无根据的猜测,每次她和里昂见面,恼人的「尾巴」们总能有办法知道时间或是地点。与此同时,城里的报纸和电视上,安布雷拉的新闻逐渐失去了关注度。

 

看来安布雷拉的董事有点不满了。

 

对那些只在乎能在年终财报上看到自己能赚多少钱的混蛋来说,各路纷杂的消息难免会令他们感到恐慌和不安。

 

西装革履的人开始比以往更频繁地出现在威斯克的办公室。

 

艾达的猜测并不是毫无道理,威斯克在离婚和解约的两件官司里焦头烂额。表面上安布雷拉一切照旧,聪敏的她不会看不出来,这会儿董事会已经在盘算,威斯克和妻子的财产分割能为自己赚多少钱,又会让自己亏损多少钱。

 

对于威斯克来说,里昂和艾达的花边新闻对自己来说是一箭双雕的事情。那些疯狂的媒体像是给一群饿急了的野狗,威斯克想要躲过他们的「攻击」只要随便丢块肉,他们就会寻味而去。

 

这样他才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去处理自己的事。

 

虽只是猜测,艾达对此也有几分把握。出于种种原因,尽管她没有表现得很明显,媒体和狗仔的围追堵截已经让她的耐心越来越少,对威斯克的不满也与日俱增。

 

除了减少见面,自己和里昂却也没有更好的办法。

 

这样回避的方式让里昂难以接受,出于目前安布雷拉混乱的局面和他们都难以招架的跟踪,他还是选择为了艾达而暂时妥协。

 

毕竟,她也快要离开的安布雷拉那个鬼地方了。

 

里昂贴心又令人感动的让步,让艾达多少有了点喘息的时间,不过并没有让混乱的场面完全停止,时间就这样嘈杂地走到了圣诞季。

 

好莱坞的时间总是很有趣,在片场时,好像所有人都踩着秒表行动。等到了狂欢假日,时间却慢得悠闲自得。

 

威斯克和克里斯的案子都进行得相当缓慢,甚至可获得的消息都屈指可数。坦白说,艾达无意要在这件事上站个对错,她格外关注这件事的原因,无非是想要为自己找到一个可以谈判的筹码和突破口。

 

意外地,一向低调深沉的威斯克·阿尔伯特,突然宣布要在比佛利山庄的豪宅举办圣诞派对,安布雷拉和剧组都收到了邀请。

 

里昂·肯尼迪和艾达·王自然也在受邀之列。

 

“他这是要做什么?”里昂皱着英挺的眉毛冲艾达晃了晃手里烫金色漆印的邀请函。

 

“举办派对。”艾达的回答依旧「言简意赅」。

 

“显而易见。”里昂不以为然摇了摇头,“我是说,他又想搞什么鬼?”

 

威斯克从不是热衷派对的人,恰恰相反,他从不参加派对,如果报纸上出现名人现身俱乐部的消息,威斯克一定是最不可能出现的名字。

 

更令人感到奇怪的是,邀请函上清楚写着威斯克和威斯克夫人两人的名字。

 

这显然很不正常。

 

“或许他改变主意,不想离婚了。”沉浸在自己思考中的艾达心不在焉地随口回答。

 

“所以举办一场派对庆祝自己的婚姻起死回生?”

 

“很有可能。”

 

艾达假装看不见里昂满脸不信的表情,说着连自己都不相信的猜测。因为艾达自己也不太清楚威斯克到底想做什么,就更没办法对里昂说清楚了,索性敷衍的略过这个话题。

 

不如亲眼所见。

 

洛杉矶的圣诞季总是比别的地方提早一些,这里的人每到这个时候就进入了极为惬意的假期状态,就连一向忙碌的好莱坞也是如此。

 

明星们这一年的工作也暂告一段落。

 

不过就算如此,艾达和里昂还是得像参加红毯那样早做准备。威斯克的派对早就让狗仔队和媒体闻风而动,受邀之人大多都曾经是报纸和电视的座上宾,少不了一番盛装出席。

 

实在没什么劲。

 

虽然里昂和艾达都对威斯克「不怀好意」的派对不怎么感兴趣,还是准时出现在威斯克家的豪宅门前。

 

让人睁不开眼的闪光灯和人声鼎沸的嘈杂,比起颁奖礼的红毯也不遑多让,西装革履和身着华丽礼服的宾客匆匆打过招呼后便溜进豪宅。

 

顾及狗仔队而不得不减少约会次数的里昂,总算能借着这次派对的机会和艾达公开出现,他比邀请函上的时间还早到了一点。

 

所以艾达到达时,她一眼就看到了在门廊徘徊一身正装的里昂,他看上去像是对里面的交谈不感兴趣,也像是正在等什么人。

 

而她自己也穿着长长的红色礼服裙,摇曳生姿地走进大厅时,很明显地,里昂注意到人群中有那么几秒钟骚动。

 

所以,即使隔着一段距离他也知道是艾达。

 

举手投足间,她比大荧幕上的模样还要带着几分冷淡的疏离,只有在和里昂眼神交汇的那几秒有些许温度。

 

理所当然地,作为电影中最重要的男主角和女主角难免会吸引大部分的目光,尽管,很多人也是为了看看威斯克到底要玩什么把戏而来。

 

原本以为终于能够见一面的里昂和艾达,完全没有想到自己会被富家千金和公子哥们团团围住,根本没有机会脱身哪怕一秒。

 

一向冷淡惯了的艾达很快就打发走那些试图搭讪的男人,好在这些公子哥大多还算知难而退。


不过里昂可就没这么好运了,女孩子们压根没打算放过这位好莱坞炙手可热的男演员,艾达站在不远的地方晃着红酒杯静静旁观着努力「挣扎」男孩。

 

“你今天看起来美极了。”威斯克夫人不知何时走近,对艾达笑着点了点头。

 

“谢谢,你也是。”艾达收回视线,仔细打量威斯克夫人。

 

“不必恭维我。”威斯克夫只是淡淡地笑着摆摆手。

 

就算精致妆容的她穿着当季最新的昂贵礼服,一头红色卷发梳得一丝不苟,也还是藏不住眼神里的疲惫和沧桑。

 

看来,威斯克并没有像传闻说的那样放弃离婚的打算。

 

“圣诞快乐,威斯克太太。”艾达谨慎地把握交谈的尺度,小心试探着这个女人的态度,直觉告诉自己,威斯克太太主动搭话不是没有原因的。

 

“圣诞快乐,我们上次见过。”威斯克太太似乎还想说些什么,侍者匆匆跑来在她耳边说了些什么,她点点头,向艾达留了一句“玩得开心”便匆忙离开。

 

艾达心中疑惑,便放下酒杯跟着往前走过一段距离,看见另一头,威斯克和公司那帮西装革履的男人们站在一起交谈着些什么,而威斯克太太则撑着勉强的笑容站在他的身旁和那些贵妇们交谈。

 

不知为何,艾达突然觉得有些悲哀。

 

看着威斯克太太勉强的假意笑容,阿尔伯特·威斯克假装出来的粉饰太平,努力让公司和那些虎视眈眈的人相信一切都好。

 

而派对上的乐队宛如音乐盒里的玩偶,机械地演奏着早就设置好的曲目,觥筹交错,纸醉金迷的人们也都各怀心思——或是四处寻找搭上人脉的机会,或是想要探听到一些可靠的消息。

 

没人真的想过什么圣诞节。

 

原本还想来看个究竟的艾达突然对整场派对失去了兴趣,她摇摇头放下酒杯趁着没人注意溜出大厅到门廊处透会儿气。

 

没想到里昂也在。

 

他喝了点酒,酒精让他的蓝色眼睛透出淡淡的温柔,原本整齐的金发被晚风吹得有些凌乱,让此时安静站在屋檐下的里昂看起来格外安静。

 

“你什么时候出来的?”艾达记得刚刚里昂还被那群女孩围得无法脱身。

 

“在你之前不久。”里昂走近艾达,接着问道,“我看你和威斯克夫人在谈话,怎么突然出来了?”

 

“出来透气。”

 

“说实在的,这是我见过最不值得来的派对。”里昂回头望了眼窗户里面依旧热闹的派对,撇了撇嘴,“不过是装模作样而已。”

 

“我同意。”艾达百无聊赖的伸手触摸花瓶里的鲜花,傍晚刚下过雨,花瓣上还带着雨水。

 

“我们离开这个派对吧。”里昂冷不丁的提议,拉回了艾达的注意力,“他们忙着谈生意,没人会发现我们不见了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这是艾达第一次这么干脆地答应里昂的「邀请」。

 

他们从豪宅的后门偷偷溜走,钻进里昂的座驾后便扬长而去。城中心到处都是张灯结彩的树木和商铺,艾达和里昂漫无目的地在城里晃了很久,也没找到可以暂时停留的地方。

 

里昂不过下车买了两杯咖啡就被店员认了出来,差点被店里的顾客和粉丝围住的里昂「落荒而逃」。

 

锦衣华服的他们在这里实在是太显眼了。


本在不远处等待里昂能给自己带杯低脂咖啡的艾达,没有等来温暖的饮料,只看见那位大明星空手一路小跑回来。


“发生什么......?”艾达还没问完,便被里昂拉着「逃跑」。


“别回头,我被认出来了。”


身后那些跟随里昂而来的嘈杂尖叫和议论声,很快被甩到了身后。艾达身着礼服,又踩着高跟鞋,对她这样的女明星来说并不算什么难事,但要跟上里昂健步如飞奔跑的步伐,确实得用点力气。


她能听到自己高跟鞋踩在路面上的声音。


昏暗的路灯和街边棕榈树上缠绕的灯带交相辉印,一对年轻亮眼的男女在马路上的飞速奔跑。


耳边的风将艾达的额角碎发吹得凌乱,她第一次从这样的角度看着里昂。他在自己的左前方,右手紧紧握着她的左手,礼服外套被风掀起一个角。


圣诞节的晚风很冷,但他的手很温暖。


艾达看不见里昂的脸,但能想象出他此时认真又有点慌乱的表情,艾达突然觉得他们就像爱情片里逃亡的情侣。她总算明白为什么女人总是对这样的情节情有独钟,因为此时她的心跳已经开始加速。


直到两人都开始脱力,才不得不躲到高大建筑的阴影之下暂作停留。艾达和里昂靠在墙上气喘吁吁,谨慎地探头观察了一下,并没有被什么人跟上来,才算放下心来。


他们不约而同地看了对方一眼,又默契地同时笑出声来。


“下次你可以考虑接部爱情片什么的。”艾达打趣道。


“好主意。”里昂又看了一眼外面,平稳呼吸后接着说道,“女主角是你就行。”

 

艾达没有说话,只是对里昂眯着眼哼笑一声:看来他最近学了不少东西。


而后他们将车索性开出了城,那里不如城中心繁华,圣诞节的马路也更加萧条,店铺早就关得七七八八,行人寥寥无几,十分安全。

 

艾达和里昂下车走了一会,总算能拥有的一刻安静,对他们来说都不算容易。

 

虽然艾达踩着高跟鞋穿着礼服,不太干净的街道,很快弄脏了她的裙摆,可艾达却意外的没有对这里有明显的排斥,这让里昂多少有些意外。

 

他知道的,艾达一向不太喜欢杂乱、不干净的地方。这和城里比起来,确实糟糕了点。

 

“我很意外你不讨厌这里。”里昂牵着艾达的手走得很慢。

 

“成名之前,我就住在这附近。”艾达毫不避讳的坦白。

 

那会儿她还只是个客串的角色而已,艾达从未想过有天会为了躲避狗仔队,像这样和一个男人站在这里约会。


而且还是在圣诞节。


其实这不奇怪,每个演员成名前总是会有一段普通人的生活,也可能比普通人还要差上一些。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里昂的好运,出道第一部电影就坐上了男主角的位置。

 

“真的?你没告诉过我。”

 

“你也没问过啊。”艾达的声音里透着难以琢磨的笑意。

 

成名以来,他们一直忙着拍戏、采访和广告。每一天都被排得满满当当,几乎没有多余的一秒能让他们停下来。


同时,也少不了要应付一些像威斯克这样需要虚与委蛇的人。

 

这并不比拍戏和躲避狗仔更轻松。

 

这个职业有时让人分不清什么时候是真实,什么时候是演戏。如今他们从威斯克的那个糟糕透顶圣诞派对上偷跑出来,就像是私奔的恋人。


威斯克知道的话,表情一定会很精彩。

 

艾达和里昂缓缓走过的这条马路和奢华的比弗利山庄比起来,像是被隔绝的另一个空间。

 

不过很可惜天公不作美,艾达和里昂的「私奔行动」才开始没多久,天空突然下起了雨。里昂不得不撑开外套挡住艾达和自己的头,匆匆跑到最近的店铺屋檐下躲雨。

 

“老天,你快被冻僵了。”里昂抱着艾达,用大衣将她裹得很紧,可呼出的白气说明他自己也没有好到哪里去。

 

“我没事。”

 

“可是你在发抖。”

 

艾达看着昏暗灯光下,发丝些许被打湿的里昂竟然久违地让自己找回了点真实感。沉浸在洛杉矶那样浮华的城市和光怪陆离的名利场里,真的很难不让人迷失自己,里昂却是例外。

 

在自己面前,他好像无论如何都还是那个刚出道的年轻男孩,尽管他早已看不出当年的青涩和稚气。

 

仿佛他们都还是那个没成名的自己。

 

“里昂,你这个傻瓜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里昂还没反应过来,就瞬间被堵住嘴巴。一股熟悉的淡淡香味,伴随着潮湿寒冷的空气钻进了鼻腔。他本能闭上了眼又下意识地搂紧了她的腰,远远看去,里昂和艾达站在屋檐之下,如同一对路过避雨的寻常情侣。

 

周围的雨声滴滴哒哒。

 

“圣诞快乐,大明星。”

评论(30)
热度(11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AdaWong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