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aWong💋

chapter 17. 坦白

里昂病愈后3天才回到家。

 

当进门看见妻子独自坐在餐桌旁时,她依然还是如往常般穿戴整齐、装扮精致,只是她满脸怅然和失落,眼周泛青完整的妆容并没有的遮掩住她糟糕的心情。

 

他知道接下来要发生的,会是一场史无前例、席卷自己整个生活的风暴。虽然他预见到迟早会有那么一天,里昂并不想逃避也不是害怕,只是为这场无需辩解的伤害而感到抱歉。

 

她只是坐在那里望着站在餐桌那头的里昂,这几天对她来说过得无比漫长,有无数疑问需要得到解答。

 

可是她找不到答案也找不到里昂。

 

得知他一直和别的女人在一起后的每一分钟都是折磨。真相恍若被剖开般鲜血淋漓,又痛苦难忍。

 

她曾想不明白的那些问题,似乎已经看到了答案。只是她还不愿意相信,只是这么短的时间里,他就爱上了别人。

 

更不愿意承认,他从来就没爱过自己。

 

妻子望着还是神色如常的丈夫,他的脸上没有被抓包的紧张,甚至不像以前那样回避自己的视线,反而前所未有的坦然。

 

里昂早就做好了准备要摊牌。

 

事实上,睡醒后艾达告诉里昂的第一件事就是海伦娜打过电话,似乎身旁还有别人,里昂那时心里已猜测到发生了什么事。

 

海伦娜很少会用电话的方式直接联系他,若是白宫真的发生紧急事件,海伦娜也不会是比自己先知道的人,因为哈尼根总是第一个联系他。

 

“你会怪我莽撞说了实话吗?”艾达问得平静坦然,很明显,她并不认为自己的回复有什么问题。

 

尽管她知道这会将里昂推进一个纠缠不清的麻烦当中。

 

“不会。”

 

里昂眼睛也没抬,只是安静地喝水。他能听出来艾达的弦外之音,这些年他们一起经历了太多,他不会因为艾达揭开了事实,将他毫无准备地拖进这场本可避免的麻烦而抱怨。

 

他永远不会。

 

艾达望着里昂没说话,她只是眨了眨眼接过了他手里的玻璃杯,虽然她也很想问里昂接下来有什么打算,思索后将一切咽了下去,再化作淡淡的柔软安慰:

 

“再睡一会吧。”

 

距离下个任务的检查时间已经差不多了,艾达掐算过后准备起身,却意外被扯住了手腕。

 

男人的眼角还带着细微的笑意,似是想看看她会有什么反应。虽然他满是胡渣的脸色还是有些苍白,斜倚在床上的模样更像还没成熟的大男孩。

 

半点没有为自己捅破了事实而烦恼的模样。

 

“里昂......”低头看着他抓住自己手腕,艾达的语气里满是无奈,本想趁他睡着离开,这样她可没办法「开溜」。

 

“别动,我一会儿就睡着。”他的嗓子还有点疼,本就低沉的声音更加嘶哑。

 

多亏平日毫不松懈的训练和多年的基础,虽然他还需要休息,体温已经正常,思维和反应速度也恢复了个大概。

 

这般「虚弱」的里昂·肯尼迪,大约只有艾达见过。

 

里昂握住艾达的手腕,安静靠在枕头上,他的掌心干燥温暖,那双蓝色眼睛盛满了昏昏欲睡的困意,如同加州的阳光下的海面让人不由自主的放松。

 

正因如此,她才一次又一次地跳进这个本该避开的「陷阱」,即使理智告诉自己,里昂如今早已属于别的女人。

 

这个世界上很少有什么不会改变,但这20年来,里昂几乎没变。至少这一刻,艾达眼里的他和那个在浣熊地下研究所的年轻警察还是一样。

 

艾达没有挣脱。

 

“她是谁?”

 

妻子的声音将里昂的回忆拉回了餐桌前,那晚在海伦娜电话里听到的声音,她从没听里昂提及过。

 

这是里昂最不想也最难回答的问题,他深吸一口气,仔细措辞打算尽量绕开这个问题:

 

“听着......”

 

“回答我,她是谁!”

 

妻子快速走到他面前,提高的音量暗示着她所剩无几的忍耐和随时在崩溃边缘的情绪,她希望里昂能够矢口否认,一口咬定这只是个误会。

 

可是他只时垂下眉眼后,平静又诚实地回答:

 

“她是我永远无法割舍的一部分。”

 

也许是没有想到里昂如此坦白,他诚实得过于残忍。妻子张着嘴却说不出半句话,她扶着餐桌才勉强站稳。

 

“你们认识很久?”

 

“很久。”

 

“那么,这么长时间.......我对你来说,只是一个替代品。”女人的声音满是不可置信的颤抖。

 

闻言,里昂立时皱起眉,回道:“不,你不是,我从没那么想过。”

 

因为没有人可以替代她。

 

“所以你们……”她也问不出那个词,因为里昂一定会照实说。女人不愿此刻表现得过于软弱,闭上了眼睛阻止眼泪夺眶而出。

 

“我很抱歉。”

 

但并不后悔。

 

男人的回答满是歉意,追根究底他确实背叛了这段本不该开始,但真实存在的婚姻。


可是他永远不会后悔,自己平安夜遵循内心冲动找到艾达,即使这会让他深陷背叛和内心的反复质问。

 

“那为什么你还要和我在一起?”

 

妻子想到和里昂的初识与相处的点滴,他反复无常的温柔和冷淡,自己急切在他身上找寻关于爱情的证据,所有的事情并非毫无原因。

 

那些她刻意忽略的细节和想不明白也找不到解答的问题,在此刻都逐渐清晰。

 

“我尝试过爱你,只是没有成功;也尝试过忘记她,同样没有成功。”

 

里昂不想说谎,更不想找理由和借口。长时间的掩饰已令他精疲力尽,他很清楚自己不是那种擅长和女人周旋的男人,坦白或许会让接下来的事情变得复杂,但至少会让他如释重负。

 

多年的纠缠,千丝万缕的牵绊,他终究是难以放手。

 

“坦白说,在你眼里她到底哪里比我好?”

 

这样的问题让里昂失去耐心,妻子越是情绪失控,他就越是冷静坦然,里昂深深叹了一口气回道:

 

“她从不会问我这样的问题。”

 

自始至终,艾达从未向里昂探听过这些,就像里昂也不会问艾达,为何生病的自己睁开眼会看到她坐在床边彻夜未眠。

 

她总是这样随心所欲,来去全凭心情。她好像完全不在意他身边形形色色的女人,如今也是如此。艾达那晚坐在床边的样子,仿佛一切都顺其自然又理所应当。

 

这样的感觉让里昂着迷也曾令他痛苦。

 

她在险境中三番两次帮助里昂,也曾在数个深夜与他缠绵,可这20多年的一切对她来说似乎远没有像对里昂那般重要。

 

因为艾达总不愿意给里昂一个答复。

 

里昂明白,这份感情早已超越了字面和语言,他对此深信不疑。但他需要给自己一个确切的定义,而艾达却总是对此闭口不谈。

 

在结束了和艾达的关系后的一段时间里,也曾将这一切的原因都赌气般地归结到她不够爱自己。

 

他像是负气离家出走又迷路的男孩,如今只想找到回到她身边的路。

 

妻子看着男人缓缓将左手的戒指摘下,放在桌子上,推到自己手边,来不及反应的惊愕让她只失去了所有思考的能力。

 

“里昂......”

 

“我们离婚吧。”


评论(45)
热度(15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AdaWong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