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aWong💋

chapter 18. 病毒

没有时间给里昂暂停喘息的机会。

 

这混乱的世界总是毫不留情的用各种方法追着里昂往前跑,以至于和妻子摊牌后,还没有时间见律师的他就被扔上了DSO的飞机。

 

纽约州紧急报告了数起疑似病毒导致的无端攻击市民事件,这似曾相识的味道,让所有人都回忆起浣熊市发生的惨剧。

 

里昂收到总统的直接派遣后便即刻前往纽约。

 

最初的攻击事件发生在纽约市最北的布朗克斯区,那里不是纽约最繁华和人口密集的区域。


考虑到该地地区老化,占据人口大部分比例的拉丁裔和非洲裔,以及不容乐观的失业率和犯罪率,病毒出现时并没有得到重视,直到开始扩散时才发现想要控制已经困难重重。

 

当里昂匆匆赶到布朗克斯区时,布朗克斯正预备执行封闭区域的管控措施。尽管这儿离纽约人口最集中的地区还有一段距离,但布朗克斯是纽约唯一与美国本土相接的区域。

 

而扩散形势已不容乐观,病毒感染已有沿着纽约市内铁路蔓延的趋势。再不采取行动,病毒将会以几何级的速度迅速扩散至纽约和美国本土。

 

市政府至今还未找到病毒的半点头绪。

 

“听好,从现在开始我需要从第一例到现在所有已知感染者的情况:何时感染,居住位置,去过哪儿见过谁,哪怕是摸过的栏杆,我都要知道。”

 

里昂的指令清晰明了,快速到让人来不及反应。他迅速浏览着手边所有资料,越是翻到最后,他的表情就越是严肃。

 

“根据目前情况,我们判定首例感染者是在布朗克斯动物园被传染的。”医务人员戴着口罩谨慎地回答。

 

“原因是?”

 

“他在动物园被一只黑猩猩咬伤过。”

 

“为什么在那之后的半个月出现了无故伤人事件,你们却没有立即上报?”

 

“这在布朗克斯太常见了,我们这里的犯罪率高得吓人。”全副武装的纽约SWAT队员摊手回答。

 

“而且第一例病人是病死的,他并没有变异伤人。”

 

里昂再次确认过首位感染者的病例,这次的病毒恐怕没有那么简单——它不像T病毒那样猛烈且致死率高达百分之百,似乎还有一定的迷惑性。

 

起初症状只是简单的咳嗽和发烧,即使是变异也有一定的随机性,并不是所有死亡患者都会变异。

 

正是如此,没有任何人会关注一个贫民和犯罪率居高不下的地方,出现的几个贫民染病或者几起死亡事件。

 

所以,病毒才会一再扩散。

 

即使如此,起初大家也只以为这是一场小范围的时疫,在医疗发达的今天,没有人会一开始就对这件事感到恐惧。

 

现在,感染者和疑似病例已令医院和城市不堪重负。而变异感染者的数量越来越多,不少警察也开始遭到攻击,以至于市政府不得不派出SWAT小队应急反应。

 

事情远比报纸上写的要严重得多。

 

里昂所在的「临时总部」便是在布朗克斯外围搭建的军用帐篷,他心中猜测,如果情况再得不到控制,那么这座城市迟早会变成下一个浣熊市。

 

一切都在往日重现。

 

“所以现在该怎么做?”所有人都看着沉默的里昂。

 

“我要进入城区。”如今城内情况未明,在沙盘上推演总是很容易,所以里昂无法只看书面报告就下结论。

 

他要亲眼看看城内的情况。

 

毫无意外地,里昂的「一意孤行」遭到众人反对,但他还是坚持独自进入城区。好在肯尼迪特工那些糟糕的见鬼经历变成了他身经百战的经验,让他比寻常人对此更加从容和镇定。

 

“可是那些变异的人该怎么办?”SWAT也是第一次应对这样糟糕的情况,难免有些慌张。

 

“看见他们,照头打,这是你们唯一活下来的机会。”

 

众人面面相觑,里昂神情严肃,认真得让人无法开口质疑。

 

“还有,他们已经不是人了,不管他们是不是穿着制服。”

 

唯一让里昂感到安慰的是,和浣熊市比,这次病毒的发作速度没那么快,总算还能给市民留点时间。

 

“里昂,你得快点,市民的恐慌情绪已经开始蔓延了。”哈尼根远在华盛顿操控无线电提示着里昂得加快速度。

 

“噢,他们的确应该害怕。”里昂一边行进一边和耳机里的哈尼根对话,他明白自己的行动,很大程度上会左右总统接下来的决定。

 

按照报告所记录病毒是由动物传至人类,那么少不了得去趟布朗克斯动物园走一趟。

 

“哈尼根,你能给我指条区布朗克斯动物园区的路吗?”

 

“收到,在布朗克斯的临时安全屋我也传给你了,祝好运。”

 

刚挂断无线电,布朗克斯城区就开始淅淅沥沥下起了雨,冬季的夜幕总是降临得很早,这让视线和前进的步伐更加困难。

 

“真是好极了。”里昂翻了个白眼将身上的枪背得更紧。

 

天色已晚,里昂经过市政府设立的戒严区,靠近动物园的街区如同陷入一片死寂,路灯也忽明忽暗,偶尔能看到的人影都是穿着防化服的医疗队。

 

城区唯一的入口被严密把守,听闻即将封城的惊恐市民聚集于此。

 

情况随时会失控。

 

身披夜色和雨水的里昂抵达布朗克斯动物园时,确定自己接下来会对动物园更加没有好感。

 

这座号称「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」的公园,已经被勒令关闭。偌大的园林一片漆黑,站在门口也能听到里面传来的动物吠叫,活脱脱一座侏罗纪公园。

 

里昂的手电成了唯一的光源。

 

这里的区域实在太大,视野糟糕到极点,里昂跟着园区内的地图和哈尼根的路线摸索很久才找到猩猩的园林。

 

黑暗中这些动物狂躁的叫声令人毛骨悚然。

 

隔着厚重玻璃的猩猩追寻光线,猛然冲出人工丛林,龇牙咧嘴捶打着玻璃,本就神经紧绷的里昂差点开了枪。

 

“迷路了,帅哥?”戏谑又熟悉的女人声音从身后传来,伴随而来的是渐行渐近,高跟鞋踩在地面上的声音。

 

“谁在哪?”里昂警觉地朝身后举起了枪,直到声音的主人露出真容。

 

“是我。”艾达一如既往一身红衣,踩着高跟鞋从阴影中晃了出来,她有些好笑地看着里昂惊魂未定的表情,接着说道:

 

“你可以把枪放下了。”

 

“艾达?”

 

险些开火的里昂满脸不开心地放下枪,他尴尬地转了转肩膀,想要放松一下刚刚瞬间紧绷的肌肉。

 

“也许你可以告诉我,你在这儿做什么?”

 

距离上次里昂生病,过去了没几天,艾达确认里昂没事后又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 

直觉告诉自己,艾达那次「反常的探病」一定有原因。里昂能察觉到,她确认自己只是普通的感冒后偷偷松了好大一口气。

 

不过几天,她好像比那晚看上去还清瘦了。

 

“也许回头再说吧……”艾达还是那样对里昂的问题从不回答,透过那道手电光线照亮的里昂侧脸,她理所当然地反“将”一军:

 

“刚痊愈的肯尼迪特工应该换个地方「闲逛」。”

 

如果眼前这个全神贯注的男人能够在光亮的地方看清她的脸,就能在她脸上捕捉到少见的担心。

 

艾达没有想到,会这么快在这里遇到刚刚病愈的里昂。

 

男人全身裹挟着空气中的寒冷水汽,眼神犀利得如同在夜晚捕猎的雄狮,可几天前他还病得躺在床上爬不起来。

 

就是担心病毒已零星扩散,艾达才匆匆赶回华盛顿,找到病倒还对此一无所知的里昂。

 

她甚至做好了里昂可能遭到感染的最坏准备。

 

今晚,同样收到了「病毒」可能来自黑猩猩的情报的艾达。本想来看看有没有办法直接从动物身上提取到病毒初始样本,可这些被锁在一起的动物已经接连变异。

 

若是变异的人类还好解决,面对一群变异的猩猩,这根本无法掌握它们的行动规律。

 

即使对艾达来说,在这个鬼地方独自行动也过于冒险。

 

她一步步站定到里昂的身边,转身望着厚厚玻璃后面那些躁动不安的动物,每一步都踩在他的心跳上。

 

十分安静的园区里,四处充斥的野兽吼叫,一切都让艾达和里昂的思绪瞬间回到浣熊市警察局的监狱。

 

“你能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吗?”

 

里昂望着玻璃后面那些狂躁的猩猩,眉头皱得越发紧了,侧脸看向神情专注的艾达。

 

“这有点复杂......”艾达欲言又止,接着说道:“你也看到了,这里的猩猩已经被感染了。”

 

动物总是对危险有十分敏锐的嗅觉,里昂能感受到,周围的动物都躁动不安,犹如地震来临前夕的预兆。

 

“但是为什么是猩猩?”特工疑惑的喃喃自语。

 

“因为猩猩和人类的DNA只差一个染色体。”

 

艾达也回望着里昂,她的眼睛在微弱光线下看上去像是盛满了悲伤和难以言喻的情绪。她知道这件事没有这么简单,更觉得里昂不该这样贸然就出现在这里。

 

身后不知道从哪里又传来了狒狒或是别的什么动物的叫声,满是惊恐和不安,紧接着就听到玻璃破碎的声音。里昂下意识的回头,却也看不清这浓重黑暗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 

但百分之百是有什么跑出来了,里昂和艾达同时本能地拔出枪上膛。

 

“看来事情比我们想得要严重。”

 

“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,赶紧离开这儿,里昂。”

 

“要走一起走。”

 

避免引来不必要的麻烦,两人同时放慢步伐和屏住呼吸,向出口移动。这里什么动物都有,平日里被人类饲养的可爱生物,此刻成了未知的危险和嗜血的野兽。

 

“后退十米,进入出口,往前走到第二个拐角,你会找到一条直接离开这里的逃生通道。”

 

安静的园中,动物前爪在地上摩擦的声音显得尤为刺耳,里昂没问艾达为何对这里的路线熟记于心,却坚持不愿独自离开。

 

一道看不清的黑影从前方窜了出来,它速度很快,跳跃高度也超出预想。里昂条件反射般地抓住站在自己身前艾达的胳膊,用力将她扯到身后,迅速连开三枪,那鬼东西惨叫几声便趴在地上一动不动,里昂正要靠近,艾达不放心抬手对着脑袋又补了一枪。

 

是园里用来巡逻的杜宾犬,除了里昂和艾达的子弹造成的伤口,满身都是被啃噬过的伤痕。

 

“我说了,我不会留你一个人在这。”里昂表情凝重地回头,艾达却在身后收枪挑眉观看自己的「出色表现」,他接着说:

 

“想都别想。”


评论(36)
热度(13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AdaWong💋 | Powered by LOFTER